close

      我的寶寶不足月出生,比預產期早了三週,這是我們家的第一個寶貝,從出生到現在,回想起來,有好幾次驚險的過程.

  話說2010年的5月底的一天凌晨近四點,老婆醒來上厠所時就發現有落紅和疑似破水的狀況,當下就把我喊醒,我還沒睡飽,聽到這個消息真是非常震憾,卻也不知所措,呆了一會,只希望早上再到附近診所檢查看看,但是睡意已沒有了,雖然很累很想睡,就是睡不著。好不容易早上了,帶著老婆去診所檢查,用儀器檢查時並無任何產兆,之後醫生用試紙試驗時認為應該有一點破水,就建議我們去計劃生產的醫院準備生產,除此之外,醫生仍不忘幫我們再用超音波確認,發現胎兒竟然有臍帶繞頸的現象,一時間我們都緊張起來了。
  我先送老婆去洗頭,我則回家準備生產的用品,將家裡電器該關的關,該拔的拔,準備好幾天要不在家了,然後就帶老婆前往醫院。經過一系列的檢查後,值班醫生認為這樣的疑似破水沒有大礙,所以原本我們就要回家,離去前還是讓值班醫生看一下剛才所照的超音波,醫生看到照片,眉頭立時皺了起來, 因為他也看到胎兒有臍帶繞頸的狀況,因此,醫生說這個樣子沒法讓我們回去,就要求辦理住院,我也有點傻了,因為產兆不明顯,要住院到何時呢?
  我很煩惱,安頓好老婆在待產房後,就出去辦手續,一面走路一面向主禱告。主啊,現在的情況實在尷尬,實在不知如何是好,因為假也不曉得怎麼請,費用也不曉得是否負擔得起,因為不曉得要待產多久,現在連一指都沒開,曾聽人講有人一指開到全開就用了一週的時間。我實在承認自己是個軟弱的人,碰到事情總在自己裡面轉,很難真的交託給主,沒想到,回到待產室,老婆告訴我主治大夫來過了,說明天早上就要讓她生。
  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依現在的狀況,依別人的經驗,怎會有如此的事呢?原來大夫有投催生藥,讓身體的生產變化加速(這並非每個人都有效,要看產婦是否反應良好),果然沒多久老婆的產兆就越來越明顯,從下午約六點多開始陣痛了,而我也一路陪著老婆,一直禱告,求主給老婆加力,看著老婆這樣地痛,我一邊禱告一邊流淚。在此之前,一些弟兄姊妹也來電關心,並為我們代禱。
  主的話亮了,腓立比書一章十九節: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主用祂的行動向我證明,我毋需在自己的心思裡面轉,我唯一要做的就是仰望祂,藉著身體的代禱祈求,主會帶我們越過這一切的事情。從沒有產兆到進入產房,一共只花了七個小時,孩子出生是平安健康的,唯因臍帶繞頸讓他沒有一出生就哭,經過醫生和護士們的處理才開始哭出聲來,真是非常地感恩,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餘悸猶存,不過,有經驗的醫生還是可以平安地以自然產方式接生。
  感謝主,主的恩典是夠我用的,永不感力窮。祂雖看不見摸不著,但藉著信心和祂的信實及能力,一再證明祂是可信靠的那一位。願神得著我們的孩子,我們願將孩子的一生奉獻給祂,願這孩子一生一世愛主事奉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