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中的小妮子最喜歡和哥哥一起玩角色扮演遊戲, 星期六這天哥哥和媽媽要去學校補課, 就換成爸爸跟小妮子來玩角色扮演. 小妮子今天要扮圖書館員(家中有兩個大書櫃), 她就窩在書櫃前面跟我喊著, 爸爸你要不要來借書? 我趕忙到她前面的書櫃上看了看, 嗯, 最近也的確想讀讀富蘭克林的自傳, 富蘭克林被喻為美國最偉大的人之一, 現在的美鈔最大的100元上就是他的肖像, 怎不能好好地認識這個人呢? 於是就拿下了這本書跟小妮子說, 妹妹, 爸爸想借這本書. 小妮子看了看就說好,可以借走了. 

       "妹妹, 你知道這個人是誰嗎?" 我拿著書在她面前晃了晃, "我不知道." 小妮子搖了搖頭. "妹妹, 他是美國的開國元勳之一的富蘭克林哦!" 我說. 小妮子迷惑地看著我, 似乎還不是很明白富蘭克林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妹妹, 富蘭克林有很多偉大的事蹟, 例如, 他在雷雨中玩風箏, 之後就發明了避雷針哦! 你知道避雷針嗎?" 聽到避雷針, 小妮子眼睛亮了, "我知道, 爸爸, 我知道!" 她很興奮地說, "我知道避雷針哦, 可以讓房子不會被雷電打壞~". 聽到小妮子這麼說, 我也很興奮, "為什麼?妳為什麼知道避雷針呢?" 我開心地問. "因為"髒小豬"裡面有啊~~~" "呃, 髒小豬..." 我愣了一下, 接著恍然大悟, "因為髒小豬裡面有避雷針, 我的小豬躲在房子裡就不會被雷打壞房子啦~我們前幾天才玩過的呀!" 小妮子慢慢地說著.

IMG_6590.JPG

"哈哈哈~" 沒想到小妮子聯想地那麼快呀, 玩髒小豬的時候已經開始學東西了, 小孩子真不能小看呀~~~~

IMG_659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互動
    全站熱搜

    joshu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